唱讚頌 傳幸福
國立台北教育大學 林夏儀
2013.11.29編輯

林夏儀家裡養了將近20隻的小鳥兒。每次換飼料的時候,牠們都很吵雜,可能是肚子餓了,或是兩隻鳥在吵架。每次到這個時候,夏儀都很擔心會不會吵到鄰居。於是可愛的夏儀就在想著,要怎麼樣才可以讓小鳥們的心不要那麼緊張、可以安靜一點平和一點呢? 叮咚叮咚!就在這個時候,她想起了「讚頌」!因為每次夏儀覺得緊張或是焦躁的時候,她都會唱讚頌。透過讚頌,心情會平靜下來,而且讚頌帶著滿是祝福的樂音會充盈心中。於是夏儀就想:「我可以唱讚頌給牠們聽!」 當夏儀開口唱起讚頌,小鳥們就停下喧鬧,認真的聽,或是歪著頭瞧,吵雜的鳥兒們變得安靜,好像很專心聽,想著:「咦,你在唱什麼呀?」 夏儀唱著〈禮拜佛陀〉,唱到;「今日的我,小小的我,站在你的面前,站在你的面前~」夏儀想到:「雖然我是人、牠們是小鳥,可是在慈悲的佛陀眼中,我們應該都是一樣的可愛的吧!」於是她和小鳥們一起唱讚頌、一起思念著佛陀、一起沉浸在讚頌帶來的幸福時光裡!

什麼叫「優秀的人才」?在自己的水平上努力的人,他就是一個優秀的人才。

真如老師

一旦我們的內心調到一個學習的角度,會天下太平。

真如老師

觀功念恩是促進和合的寶劍,它會擊破非理作意。

真如老師

在總結個人生命進步的歷程時,你自己必須每年每年很清楚。這個不做總結是完全不知道的!你一做總結就會嚇一跳!

真如老師

因為煩惱沒有調伏,所以生命才感受到種種的痛苦。

常老和尚

推薦影音看更多推薦影音 +

  • 2022 大專營 在滾動世界中 以觀功念恩開創幸福人生
  • 我的白袍日記
  • 浪漫的爵士冒險
  • 旅途中的心花樣